旌阳区创新实验班教师到成都“充电”

2017-12-29 11:0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令红 董祖春)为进一步加强“成德同城”教育合作,12月28日,受成都市成华区教师进修校邀请,德阳市旌阳区创新实验班的部分教师在旌阳区研培中心董主任等领导的带领下,到成都市建设路小学参加了“成华区第二届项目式学习研讨会”。通过学习,老师们对以项目式学习,落实核心素养的教育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

踏进校园,老师就被学校浓浓的川剧氛围所感染。建设路小学的孩子们画脸谱,学唱腔、演川剧、打锣鼓……个个有板有眼。六年级的孩子精心排演的“川剧秀”让我们感受到孩子们对川剧传统文化深深的热爱。尤其是四川川剧团演员表演的川剧经典节目《滚灯》和吐火、变脸等绝活把展演推向了高潮。

随后,聚星联盟的老师就项目式学习的理念、内容、项目实践及评价做了具体介绍,以“集市”项目为例给与会老师呈现了项目式学习的实践操作方法以及取得良好的效果。

蓉城小学刘校长带来的题为《为儿童开启更多可能》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强调在整个项目式学习过程中,要始终秉承学生是主体,老师是策划者和建议者,家长是协作者和重要的参与者。通过团体讨论、设计活动、搜集资料、实践活动、成果展示等环节,激发主动学习的意愿,增强儿童思考、探究与实践的能力,真正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

通过此次学习,旌阳区创新班的老师们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建议路小学“采蜜川剧”项目式学习展演,还了解了项目式学习的意义及操作方法,认识了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展示方式及评价方式,并结合创新班教学工作进行了反思,这是受益匪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