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教师开展“头脑风暴”教研活动

2017-12-28 21:2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若菡)为逐步完善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数学活动的内涵提高教学质量,学习新的教研模式,逐步形成适宜本园的教研流程,提升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能力和整体教研水平。12月28日中午,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在三楼美术室开展了头脑风暴式的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打破了传统教研专题自上而下的形式和以年级组为单位的教研结构,着眼于新教师汇报课中反映出对幼儿数学学习内容不明晰等真问题,对教师进行“分众”重组。用数雪花片比赛开场,围绕教研主题“幼儿计数能力”培养老师们的“共享精神”,思维碰撞出火花,形成了同伴间的专业对话。接着各组以“群数”为内容现场设计教案,组长推选组员对本组教案做了阐述和分享,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教师通过小组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幼儿计数能力的理解,明晰了计数能力中“群数”这一核心经验的概念。

    教研活动当天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任务,老师们将教研成果实践到教学活动中去,为下一次的教研做好准备。最后园长吴江艳对此次“头脑风暴”式教研活动做出了评价,并为此次“教研之星”颁奖,吴园长指出此次教研老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参与度高,看到了思想的碰撞,这正是老师们的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