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南小学举行小小故事王擂主争夺赛

2017-12-23 19:5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婷 李艳)为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小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激发学生对书籍的热爱和知识的渴求,12月21日下午,旌阳区城南小学举行了“小小故事王擂主争夺赛”活动。

    参赛的13位选手落落大方,激情投入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里。三年级二班的王艺茜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母爱》,让孩子们深深地体会到——母爱,是无私的,是温暖的,是无处不在的;五年级三班姚酥涵带来的《会飞的蚂蚁》告诉大家,美丽的梦想需要经过努力奋进、坚持不懈才会实现;六年级一班胡青蝶、江心怡带来的《狐狸和乌鸦后续》让在场的所有人明白了“人要讲诚信,诚信是一朵馨香的花朵,让他人快乐, 使自己陶醉”……

    比赛进行到中间,主持人还穿插了有趣的《古诗词吟诵》活动,大家高声诵读,在唐诗宋词的天空中飞翔;大家高声吟咏,在国学经典的海洋中遨游……“腹有诗书气自华”,孩子们的吟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表达能力,还让学生用讲故事这种有趣的形式,在愉悦的环境中热爱阅读,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据悉“讲故事比赛”是旌阳区城南小学“让书香溢满校园”读书系列活动之一,学校为同学们搭建了锻炼和交流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学校学生健康活泼、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