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南小学开展“快乐共享,好书漂流”活动

2017-12-23 19:5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婷 李艳)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遨游书海,沐浴书香!近日,城南小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乐共享,好书漂流”活动。

    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将自己读过的书籍从家中带来,摆到操场上的摊位上,向同学们分享。这些小小推荐员们不断招呼着同学,有的推荐高尔基的《童年》,提醒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有的推荐《鲁滨孙漂流记》,鼓励大家再困难也要坚持。有的眉飞色舞地介绍到:“阳光灿烂的猪八戒,百变猴头孙悟空,憨厚老成沙和尚……”。有的热情似火地吆喝着“快来看,快来看,看看小猪唏哩呼噜是如何凭借自己的机智和勇敢战胜困难、化险为夷的。”……操场上真是人声鼎沸,书香四溢。

    本次活动,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了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向往,掀起了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一本好书,一个人独享,不如与大家分享。”通过此次漂流活动,让学生们在流动中传递知识和文明,在分享中培养诚信与友谊,在阅读中开阔视野、提升读书品味,感受快乐!据悉,接下来学校还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后续活动,如读书笔记展评、读书手抄报展评、讲故事比赛、评选“读书之星”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