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古店乡中心学校举行法制、卫生知识讲座

2017-12-21 20:5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冬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卫生知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远离危险,打造平安校园。近日,古店乡中心学校邀请乡有关部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法制、交通、卫生”安全方面知识讲座。

    法制讲座上,古店乡派出所的吴警官结合当前治安存在的问题,以案说法,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犯罪,怎么远离犯罪,怎么树立法制意识等。为了让同学们对犯罪有更形象的认识,从而远离犯罪,吴警官结合在校学生以及社会不良少年抢劫、盗窃、伤害的真实典型案例,讲解了一些未成年人是如何由于不懂犯罪的概念,不知道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而酿成大错的。

    当天,古店乡中心卫生院李医生还结合古店乡的实际情况,为师生们讲解了血吸虫病的防治、肺结核病的预防等方面知识。

    古店乡中心学校校长田永富表示,此次讲座讲解内容贴近生活,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让学生们体会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升大家的安全警惕性,为孩子创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