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网校助力德阳七中“家校共育”

2017-12-15 18:0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敬雯 杨宏)12月14日,德阳七中与北京四中网校联办“家长学校”揭牌仪式在德阳七中举行。学校初一年级家长400余人到场,北京四中网校德阳分校负责人和合作指导教师就中学生心理行为特点、家庭教育方法和家长学校网络平台的使用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为德阳七中“家校共育”助力。

德阳七中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校开放办学的理念,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家长委员会制度以及定期家长会制度促进了学校“家校共育”机制的不断实施和完善,此次与北京四中网校联办家长学校就是要为家长开辟网络学习平台,帮助家长科学、系统地学习家庭教育理论,在理解和沟通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对孩子实施家庭教育,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北京四中网校德阳分校负责人介绍了网校家长学校的学习使用方法,希望广大家长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和质量观,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创造良好的现代家庭教育环境。

北京四中网校家校合作指导老师从中学生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形成入手,以大量家庭教育实例分析青少年的性格、行为与家长教育的关系,并就中学生学习能力培养推荐了一些有效的方法。

德阳七中多年来始终把“家校共育”作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此次联办家长学校,就是要通过网络平台的教育资源共享,提高家长素质,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促进家庭幸福和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