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中感受科学 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开展特色科学实验活动

2017-12-12 11:2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蒋桂)继“科技进校园”活动之后,12月11日下午,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的同学们又一次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力量——小拿云特色科学实验活动于当天下午在学校举行了正式的启动仪式。小拿云团队的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苟利军、吕智、庞博等科学家,德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满绯出席仪式。

活动首先由苟利军博士的精彩报告拉开序幕。苟博士以接近孩子的思维方式和语言与孩子们互动不断,共同探索是否有第二地球的存在等宇宙无穷的奥秘。当然,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庞博老师带来的炫酷的科学实验秀。实验秀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干冰的神奇以及比太阳光更厉害的光——激光的厉害之处,引来了现场孩子们的一片惊叹,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探索、实践的兴趣,拓展学生的科学想象空间,对学校今后科学教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