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南小学开展数学研讨活动

2017-12-04 15:0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光琼 陈红 朱风)近日,旌阳区城南小学校开展数学研讨活动。11月30日上午,赵蓉老师承担了《分数的初步认识》教研课。“分数”对学生来讲是陌生的,但“物体或图形的一半”却是学生熟悉的。因此赵老师充分借助学生的已有经验,引导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通过动手、动脑等活动,亲自经历数学知识形成的过程。如引导学生通过折一折、说一说物体或图形的一半,架起生活经验与数学知识的联系桥梁;通过找一找、折一折、涂一涂、说一说等活动亲身感受物体或图形的“一半”都可以用分数表示,为继续探究分数知识奠定了坚实得基础,提高了学生自主探究的热情,层层递进,让学生掌握分数的意义。

12月1日上午,沈小勇老师承担了《解方程》教研课,沈老师整堂课运用多媒体一体机优势,把教学设计的过程和学生的练习直接拍照上传进行直观演示,既省时又省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在课堂上有效地使用多媒体一体机,使学生增强学习动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就教学方面可让抽象的教学内容变得形象逼真、容易被每一位学生接受,从而提高教师课堂的教学效果。

12月1日下午进行评课。特别针对沈小勇老师《解方程》这节课展开讨论,如何运用等式的性质和各部分之间的关系来解方程,两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怎样把两种方法紧密联系,为初中学习方程奠定基础,让学生理解并掌握解方程的方法,提高解方程的正确率等等。教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通过这次教研调动了教师数学研究的积极性,解决在教学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