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南小学校开展地震消防演练

2017-11-10 14:3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罗林友 摆军)11月9日上午十时许,随着罗林友副校长短促而激烈的口哨声,旌阳区城南小学地震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在演练开初,罗林友副校长宣布演练的注意事项与程序,再次提醒全校师生一定注意演练全程的安全,各负责教师应按规定位置就位等情况。听到演练开始的信号发出后,全校领导和教师按照疏散预案的分工安排,各司其职,准确到位。

在楼道维持秩序的值班教师迅速就位,在教室里面的教师根据第一个口哨声,老师发出口令“地震了,赶快钻到课桌下”学生迅速将凳子移到课桌一边,曲膝、下蹲,用双手护住头部迅速钻到课桌底部;几分钟以后,再次发出口哨声,老师发出口令“着火了,赶快逃”,学生一只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另一只手护住墙壁楼梯护手,猫步撤离教室。

全校各处预埋点的发烟雾弹全部冒烟,模拟火灾现场情景。学校口令发出以后,全校师生井然有序,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整齐有序地按照各班平时指定的下楼路线到操场集合。

随后,演练进入第二项预设阶段,学校邀请的德阳市消防“五进校园”宣传队的胡警官在旗台上给全校师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式方法,并详细说明了注意事项,并且现场给全校师生展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学校部分学生安全监督员及学校保安、学校教师也在胡警官的手把手指导下,使用灭火器扑灭各类火情。

此次城南小学2017年应急疏散暨消防演练,切实做到了临震不乱,遇事不慌,行动迅速,处置有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逃生、灭火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