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搭建课改平台 推动教师成长

2017-11-09 22:3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光满)11月上旬,2017年旌阳区第四届初中青年教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在本次技能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德阳七中语文学科田丽萍、数学学科杨小兵、物理学科廖纪春、心理学教育胡晓丽等四人进入德阳市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复赛。

    几位青年教师的课都以德阳七中的“三环五步·互助精行” 课改模式进行,教师在教学中主导教学流程的设计和把控,始终以学生为主体,用多种组织教学手段充分调动起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分组活动,小组讨论,小组展示,组间抢答,组间点评等,每个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加,主动思考,效果良好。

    德阳七中在“精于小事,志成大业”的文化理念指引下,大力推动课改,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通过小组合作互助学习、配套自制导学练案并结合“三环五步·互助精行”课堂模式,以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为导向,大力推进“精行”课堂教学,实现课堂教学的高效率。三年多来,从第一期“精行课堂先锋小组”成员12人,到第二期“精行课堂先锋小组”成员共28人,如今参与队伍逐步扩大,学校70%以上的教师参与到课改中来。通过课改,教师的教育理念得到了提升,教学手段逐步丰富,课堂氛围活跃,学校教学质量逐年上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