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诗歌讲座走进罗江校园 《星星诗刊》编辑教学生写诗

2017-11-09 18:4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诗歌都来自于诗人日常生活中的感悟。”“诗歌语言要有张力、意境要有空间感”......11月9日上午,作为此次2017中国罗江诗歌节配套活动,《星星诗刊》资深编辑黎阳走进罗江潺亭中学,为学校高中学生、文科教师和本土诗人进行诗歌创作基础知识讲座,分享诗歌如何进行创作。

“在写作中感受到文字的光泽,看到文字的颜色、听到文字的声音”……讲座上,《星星诗刊》资深编辑黎阳从诗歌的基本元素意象、意境,诗歌的方式想象,诗歌的文体重心精神意境、空间感和生命精神,诗歌文体的外形节奏韵律和表现手法等方面,结合知名诗句,形象生动的向师生们讲述和传递了诗歌蕴含的韵味美,感染和带动不少学生现场跟着念诗。

高一五班的学生刘凯瑞告诉记者,自己就喜欢纪实类的文学,曾经很喜欢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所描绘的意境。他说,学校的文学社在上个月还专门搞了诗歌朗诵比赛,有很多人参加,“我们班都有人去,喜欢诗歌的同学越来越多。”

据悉,此次借诗歌节契机,《星星诗刊》的公益活动也是首次走进罗江校园,期望通过讲座的开展,扩大诗歌文学的影响力,促进广大师生不断提升自身文学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