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古店乡中心小学校深入开展教研活动

2017-11-07 18:3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冬梅)为推进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内涵发展,引领教师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积极探索自主合作互动生成的高品质成长型课堂,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本学期,古店乡中心小学校教研组继续扎实、深入开展教研活动。11月7日上午,该校开展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钟世松老师执教科学课《金鱼》,黄莉娟老师执教数学课《用字母表示数》,陈冬梅老师执教英语课《Do you want some rice?》,以及赵秀兰老师执教语文课《大小多少》。

钟老师的这堂课秉着“扎实、有效”的课堂理念,对科学课堂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生动地诠释了小学科学课堂的构建。黄老师的课活动设计新颖有层次,训练内容紧密联系生活,饱满有梯度,这些内容的学习有助于学生理解运算的算理,寻求合理简洁的运算途径解决问题,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应用意识。陈老师的课教学思路清晰、层层推进,为学生创设了生动形象的教学情境,通过让学生展示介绍自己国家的小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整节课,全体同学都参与了课堂学习,认真听讲,主动交流,积极发言,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赵老师的课以猜谜语的形式导入,趣味别致、博人眼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上赵老师特别注重学生对语言的运用,鼓励学生说一个完整的句子,不仅发展了学生的思维,更是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四堂课亮点多多、异彩纷呈,收获了听课老师的热烈掌声。

最后,该校校长罗永清和教研员聂伟老师,围绕“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教学”这一研讨主题作了讲座,给大家精彩解读了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质内涵,激起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罗永清表示,教师应该不断探索教学艺术和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调整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加大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不断摸索出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有效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