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展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7-11-07 12:4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曾雪梅 记者 古蓉媛)为了迎接全国消防宣传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11月6日中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邀请了德阳市政安消防宣传中心的教官为全园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吴教官通报了近期国内外火灾事故及成因,他通过几宗重大的校园火灾案例,提示出校园火灾背后的安全问题,以及学校火灾的危险性。用图片加案例的方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常见火灾初期的扑救方法和火灾发生后如何进行疏散、逃生,以及幼儿园发生火灾后,如何组织幼儿安全逃离,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保护孩子的安全。最后吴教官向大家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还亲手指导教职工使用灭火器。

这次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使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全园教职工对火灾的隐蔽性、突发性和严重性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大家今后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