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南小学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2017-11-05 15: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摆军)为广泛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我校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11月3日上午,旌阳区城南小学特别邀请学校校外法制辅导员、珠江路派出所民警汪先刚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讲座。

    汪警官结合当代小学生的特点,以翔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并深刻剖 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和社会危害,并且用经典案例作为实例给孩子们讲解一些通俗易懂、涉及未成年人方面的法律知识,并且教育了小学生如何利用法律知识进行自我防范以及运用法律知识同违法犯罪作斗争。通过这次生动的讲座,孩子们对如何处置突发危险,有了一定的认识,对法律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提高了法制意识。最后汪警官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通过这次法制讲座,学校全体师生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让大家明白了在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据悉,旌阳区城南小学通过广泛宣传普法精神,在校园内再次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高潮。法律知识宣传、宣讲普及到校园每个角落,有效的从深层次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校园法制工作的进一步深化,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校园、法制校园的和谐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