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叔叔走进旌阳区第一幼儿园课堂讲安全小知识

2017-11-04 19:0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禹)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帮助孩子了解身边可能存在的危险,并明确应对方法。11月3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邀请消防员叔叔走进孩子身边,运用专业知识结合生动案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深刻的安全小知识课。

    为了提醒孩子们随时意识到身边的危险,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从而更好地学会保护自己。消防员叔叔用生活中常见的案例给孩子们讲解了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比如:当我们遇到火灾来的时候,要走消防应急通道,湿毛巾捂住口鼻;不带危险、锋利的物品来幼儿园;上下楼梯的时候我们要走右边,不能在楼梯上打闹、嬉戏;知道自己、幼儿园的名字,知道爸爸妈妈的名字及电话,知道家庭住址;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的话;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知道最基本的报警电话……互动环节,只见孩子们个个高举小手回答消防员叔叔的提问,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知道的安全小知识,对孩子们正确的回答消防员叔叔也给了大大的赞扬。最后,消防员叔叔叮嘱孩子们:远离危险、关爱生命;学会保护自己、学会关心身边人。

    通过开展“消防员叔叔进课堂”的活动,旌阳区第一幼儿园一方面帮助孩子们了解更多地安全小常识,同时进一步的增强关于危险的防范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利用专业领域、专业人士走进孩子身边亲身讲述的形式,也是警校共育的一次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