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教师在旌阳区初中数学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勇夺第一

2017-11-01 21:5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11月1日,在2017年旌阳区第四届初中数学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德阳七中杨小兵老师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图中右二为杨小兵老师

    由旌阳区教科所数学室组织的2017年旌阳区第四届初中数学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初中数学教师队伍建设,激励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整个比赛包括说题比赛和上课比赛两个环节。德阳七中的杨小兵老师在两个环节的比赛中,灵活地处理教育教学素材,突出数学思想和方法,对知识点的讲解透彻、清晰,在课堂教学中充分体现小组合作学习和小组评价机制,巧妙地把一个个难点问题逐一解决,受到与会专家和数学老师的肯定。

    近年来,德阳七中认真推进“三环五步”互助精行课堂课题研究,大力实施了以教研组为单位的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水平。该校数学教研组教师积极主动开展互帮互学活动,充分发挥组内每一位教师的优势,哪一位老师的新课引入有特色,大家就一起去学习;哪一位老师的学生活动有特色,就让他向全组老师介绍经验;哪一位老师的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能力强,就请他给全组的老师当老师……“在我获奖的背后,有着一个强大的团队推动着我前行。”获奖后的杨小兵老师心怀激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