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接力 旌阳区第一幼儿园500名幼儿变身“奥运健儿” 

2017-10-27 17:3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泓羽 记者 古蓉媛)奥林匹克是团结和友谊的象征,是更高、更快、更强精神的体现,它所提倡的重在参与得到了世界人民的赞赏。10月27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利用秋游活动,组织全园近500名幼儿到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开展“放飞奥运梦”感知体验活动。据悉,在活动前期,区一幼根据各个年龄段幼儿认知特点进行了关于“奥运”教育教学主题活动,让幼儿了解简单的奥林匹克知识,感受奥林匹克精神。

上午9点,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大中小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参观路线、路程,在德阳奥校开始了一段别样的奥运之旅。通过观看、聆听讲解,孩子们了解了每个场馆的建筑特点、用途和一些体育小知识。

10点整,12个班500名幼儿齐聚田径赛场,以班级为单位,开始了激动人心的火炬传递。高举神圣的火炬与同伴在宽广的田径场上奔跑——传递——奔跑……班与班、年级与年级,孩子们不停互动,浓浓的“奥林精神”覆盖了整个赛场,区一幼孩子的“奥运会”正式开启!

“奥运”场上,大班幼儿的“跳绳接力” 正进行得热火朝天,中班幼儿的“跨栏比赛”中,每个“小运动员”像飞人刘翔一样在跑道上飞驰,小小的身影成为跑道上最美丽的风景线。小班的孩子沿着“S”型赛道进行投掷比赛,别看他们个子小,他们步伐稳定地向前迈步,眼神坚定的盯着前方,好像在说,“长大我一定要当真正的运动员,为祖国争光!”

多年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将日常的教育教学融入其中,通过多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直接感知、实践操作和亲身体验”的机会,不仅增强了他们对家乡建筑、人文、地理的感知,更培养了他们积极主动探究的学习品质以及对家乡、祖国的自豪与热爱之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