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一乡村学校“草根”足球队全县比赛中大放异彩

2017-10-24 21:4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冬梅 记者 张渔)日前,由中江县教育局、中江县文体广电出版局举办的2017年“中国人寿杯”校园足球联赛拉开序幕,比赛吸引该县74支学校代表队参赛。在本次比赛中,来自中江县古店乡中心小学校的一支“草根”足球队大放异彩,来自农村的孩子们凭借对足球的热爱,取得了小学组实验小学赛区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我们学校共有一名教练员、13名球员参加本次的小学组足球联赛。”中江县古店乡中心小学校校长罗永清介绍,学校在接到上级通知之后,就开始着手推选出教练员,再由教练员从各班学生中挑选出有潜质的球员,但摆在我们面前最严峻的困难出现了-------我们这里是乡村小学,没有足球场,教练员也不是体育专业的,操场还是以前的水泥地,连可以划线的场地都没有,更别提专业的足球场了。

    没有专业的足球场该怎样训练呢,难道要放弃这次机会难得的比赛?看到孩子们坚定的目光,以及大家表现出的对足球浓浓的喜爱之情,罗永清和教练员邓忠玖老师决定克服困难,想办法利用学校仅有的水泥操场带领孩子们训练,参加比赛。

    “虽然没有专业的场地,但是我们学校都坚持每周三下午开展乡村少年宫足球活动,孩子们对足球也非常喜欢。”确定参赛后,邓忠玖老师开始带领带领孩子们在仅有的水泥运动场上练习,传球、接球、射门、防守、进攻……虽然条件艰苦,但孩子们却激情昂扬。在此次比赛中,学校足球队大放异彩,连续取得几场胜利,最终取得了小学组实验小学赛区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罗永清告诉记者,作为一所乡村小学,虽然学校条件艰苦,但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开展乡村少年宫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把排球、乒乓球、美术、音乐等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当中,为乡村留守孩子们点亮心中的梦想,插上成长的翅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