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深入秋季课外阳光体育活动

2017-10-24 11:2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张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将课外体育活动作为学生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秋季阳光体育活动。

据悉,开展秋季阳光体育课外活动是该校落实“阳光教育”办学理念,“营造阳光环境,实施阳光管理,创设阳光课程,培养阳光教师,培育阳光少年”的举措之一。为此,学校组织学生自愿选择参加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踢毽子、跳绳、象棋、围棋、田径等多种项目的锻炼活动。为保障学校课外体育活动的全面开展,该校作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一是在课外活动时间对学生全面开放学校体育器材和场地,大大地提高了学校体育器材和场地的使用率。二是学校为每个年级划定活动区域及规定运动项目。三是以年级组牵头先统一长跑再分班由班主任组织活动。

学校负责人介绍,课外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和人际交往能力,锻炼学生的意志,陶冶学生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可持续发展而奠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