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2017-10-20 10:2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雷敏 记者 古蓉媛)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10月18日下午,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幼儿园对全园师生进行了安全疏通消防演习活动。

下午2:30左右,孩子们正在午睡,忽然听到紧急的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捂住口鼻,猫着身子,从楼梯、教室门迅速且有序地到达安全地带。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3分多钟。演习结束后,卫门叔叔还为孩子们演示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通过这次的演习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在以后的教学中,德阳市雅居乐泰山路小学幼儿园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