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物理教研活动在德阳七中举行

2017-10-19 21:2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雄)10月17日,旌阳区八、九年级物理教研活动在德阳七中举行,旌阳区及经开区50余人参加研讨活动。

    德阳七中物理教师廖纪春和王国才二人在初三年级分别上了研讨课。两位老师的研讨课以德阳七中的“三环五步·互助精行课”改模式进行展示,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用有效的组织教学手段充分调动起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们兴致很高,分组实验,小组讨论,小组展示,组间抢答,组间点评等,每个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加,主动思考,效果良好。

    本次教研会上,德阳七中分管教学副校长作了《三环五步·互助精行课》高效课堂的专题发言,介绍了德阳七中近几年来课改的实施策略。该校课改从2014年启动以来,已三年多时间,在学校 “精于小事,志成大业”的文化理念指引下,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通过小组合作互助学习、配套自制导学练案并结合“三环五步”课堂模式,以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为导向,大力推进“精行”课堂教学,实现课堂教学的高效率,并最终实现教学质量的稳步上升。

    会上,物理教研员袁柏林老师对德阳七中两位物理老师的课改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德阳七中物理学科在课改方面取得的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