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南小学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2017-09-28 11:5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罗林友 杨正虎)开学以来,旌阳区城南小学全体师生员工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重视校园安保,制定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检查,细致专项排查,多举措认真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

健全制度,加强门卫安保力度。学校成立由校长负责的校园安全管理小组,对保安进行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抓实校园“三防”;坚持安全首问责任制,学校与每位教职员工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强化安全责任。同时重点加强门卫安保力量,每天早晨、放学由保安、值周领导、值周教师等人员组成护校队,严格落实值岗制度;严格师生离校、外来人员进校登记制度,时刻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重视宣教,强化安全意识。连日来,学校利用开学典礼、国旗下演讲、校园电视台、班队会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以及安全知识讲解,开展安全法制专题讲座,对学生进行安全法制知识教育,让广大师生掌握安全防范事项和技能。同时在家长学校开设安全教育课程,学校负责人就“责任与安全”对广大家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

狠抓落实,加强督查。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定期排查制度。学校总务处负责对校园所有消防设施定期检查并记录;全体班主任积极做好晨检、午检、就餐纪律、放学路队组织、特异体质学生调查等工作;学校行政前置到各年级各班,每日做好安全巡视工作。

加强教师、学生、家长言行举止隐患排查。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充分利用开学教师会、开学第一课、家长会就教师、学生、家长言行举止以填写表格形式进行深入细致大排查。教师方面从教学态度、教学语言、教学行为、教学要求、教学准备角度进行分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方面从道德规范、文明用语、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性格特征角度进行清理;家长方面就家庭教育、家长表率、父母关爱、学校沟通、生活环境角度进行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教师、学生、家长三方面就自身言行举止的排查、整改,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

责任心铸就安全防火墙,学校多措并举,为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