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全力备战新高考 力争实现本科首批上线突破一万人

2017-09-27 23:0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7日下午,德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年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高2014级工作,交流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经验,共同研究新课程改革和新高考背景下德阳市高中教育的新任务、新方向。

    会上向旌阳区教育局、广汉市教育局、什邡市教育局、绵竹市教育局、中江县教育局、罗江县教育局颁发德阳市普通高中2017年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向德阳中学等学校颁发了德阳市普通高中2017年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2017年德阳高考再创新的辉煌,本科上线人数达10596人,同比增加232人。本科上线率达59.16%,同比增加4.31个百分点。本科上线率位居全省前列,继续保持全省高考升学第一集团位置。其中,高考一本段上线人数达到3694人,上线率首次突破20%,达20.63%。高2015级高考备考,德阳将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落实目标任务,做实管理过程,精耕细作,保持定力,做大规模,改进优生培养方式,拓展优生输送渠道,让学生享受更优质的高中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预计实现高考本科首批上线突破一万人,本科上线率、应届上线率和一本上线率名列全省前茅,“985”、“211”高校录取人数和录取率进一步提升,考取北大、清华的人数进一步增加,万人比在2017年的基础进一步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