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一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2017-09-13 12:1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长志 叶庆 记者 张渔)9月11日,民办四川天一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文晓璋教授和集团后勤安保部部长杨玉建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和安保处、后勤处、学生处和商管超市、食堂等人员参加。

培训由安保处处长钟传荣主讲,钟传荣采用PPT展示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钟传荣结合学院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从明火、电气消防及其他火灾隐患的检查入手,对宿舍、食堂、实训室和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和消防须知进行了详细讲解。

理论讲解结束后,该校还组织演示了消防水枪和灭火器的使用。对参加培训的商家、食堂人员和学生辅导员进行分组演练,做到了能找准灭火点和会操作使用。

据悉,消防安全培训仅仅是四川天一学院开展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成立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以创建“平安校园”为主线,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积极依托政府部门,形成联动联防,分析学院周边安全形势,针对问题进行综合治理;聘请当地派出所民警,组织开展和普法教育活动和禁烟消防演练等多种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