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双措并举 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2017-09-04 14:1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 记者 古蓉媛)为切实增强教师和幼儿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开学伊始,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双措并举,开展了“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举措一:教师学法,提升法制意识

8月30日,在园长吴江艳的主持下,淮河路幼儿园全体教师围绕教师学法外在因素、教师学法内在要求、教师学法重大意义三方面展开了学习。吴园长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运用以案说法、以法释理的方式阐述了教师学法的重要性和怎样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保护自身权益。通过深入浅出的细致分析和讲解,老师们对如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地认识和了解,对如何引导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责任意识有了更深地体会,有效地促进了教师学法活动的开展。

举措二:幼儿学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9月4日,淮河路幼儿园邀请到德阳市交警直属一大队的交警同志给孩子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交警同志们结合幼儿的生理和心理特点,通过讲童话故事和现场讲解结合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指示灯、交通标志、标线的用途,采用现场互动问答方式,和教唱交通安全拍手歌等,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了孩子们的基本交通安全常识。

通过开学初的法治第一课,淮河路幼儿园对教师和幼儿的法治安全教育拉开了帷幕。据悉,接下来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还将持续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使法治教育成为常态化的教育活动,渗透到学校日常的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师、幼儿的法治意识和观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