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智慧父母 德阳千余家长学“正面管教”

2017-07-28 11:3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瑜苹 记者 张渔)7月27日下午,由德阳市关工委主办的“学正面管教,做温和父母”家庭教育沙龙活动在德阳市青少年宫举行,50余名0-7岁孩子家长来到现场参与活动,近2000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心理学在读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正面管教讲师、华德福教育实践者陈娟担任主讲,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分析、交流分享和互动体验活动,为家长们生动解读了正面管教的理念,用“情感连接”,为孩子的成长搭建科学的阶梯。

沙龙活动现场,陈娟老师以自己的两个孩子为案例与家长们进行分享交流,引起了在场许多家长的共鸣。在情景再现体验活动中,让家长们参与互动体验,客观地看待平日里孩子在家中的表现,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的成长心理。最后,家庭教育问答环节,更是由表及里解决了各位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科学的教育方式,而且结识了相似育儿经历的家长朋友,让大家有机会在一起相互交流家庭教育的经验与问题。

据介绍,自2007年以来,德阳市关工委坚持不懈开展家庭教育、“阳光心灵”关怀行动等,已举办近200场次讲座和活动。未来,德阳市关工委还将引入更多的教育资源,持续关注父母成长,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