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小学学生在甘肃老家为德阳拉票

2017-07-25 14:4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赵刚)吃过晚饭,拿上自制的宣传海报,家住甘肃省陇南县碧口镇的薛皓文走出家门,开始了自己的每日任务:为家乡德阳拉票!

薛皓文,这个十岁的小男孩,是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四年级C班的一名同学。放暑假了,他回到了甘肃老家。得知德阳正在参加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这个节目,他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督促爸爸妈妈投票,发动亲友投票,成了他给自己制定的每日任务。可是,影响面太小,怎么办呢?他就自己制作了宣传海报,约上几个小伙伴,从自己的小区开始宣传。这段时间天气热,晚饭过后,大家都习惯出来散散步,这也正是宣传的好时候。几天过去了,如何扫二维码,如何投票,不仅是他,周围的几个小伙伴都能熟练地操作了。下一步,他还准备把宣传做到大街上去。

周围有人逗他:“你一个甘肃娃,怎么为德阳拉票哦?”他说:“我生在甘肃,长在德阳,甘肃、德阳都是我的家乡。我们可是家乡人哦,来,帮家乡人的家乡投上一票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