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首届”三免三定”学生顺利毕业

2017-07-08 23:1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涂桂香 记者 张渔)一年求学路,一生工科情。7月8日上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首届“三免三定”学生毕业典礼。党委书记、校长唐健禾,副校长郭桂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与50名“三免三定”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首届“三免三定”学生毕业的重要时刻。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共叙浓浓师生情,母校情。“感谢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感谢学校的辛勤培育。”毕业生代表张琦说到,作为首届 “三免三定”毕业学生,感慨颇多,希望把自己的所学知识和技回馈于社会,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交通学院副书记杨郑与同学们分享毕业之后的人生道路该怎样走,围绕着“我是谁,到哪里去,怎么去”,鼓励同学们认清自我,坚定目标,勇往直前。旅游学院副书记何林贵谈到,学校是同学们永远的家,无论在前行的道路上遇到任何困难,家的大门会为同学们一直敞开。

    会上,唐健禾以“树勇气、接地气、聚心气”寄语毕业生们树立信心、沉下身子、鼓足心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努力拼搏,奋勇前进。校领导为“三免三定”学生颁发了毕业证。

    据悉,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德阳市教育局出台政策,选定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在内的6所学校,通过免除学费、住宿费、生活费,进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方式,让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2016年自主招收了50名“三免三定”学生,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19名,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31名。在一年的教学中,学校高度重视,科学指定专业培养方案,精心设计教学课程,选配优秀教师,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强化学生管理,并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与成都友豪罗曼酒店、成都皇家金煦酒店、德阳旌湖宾馆以及成都正恒动力汽车等企业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截止目前,50名 “三免三定”学生已全部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