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北片区开展园本教研推进工作阶段总结交流

2017-06-29 10:4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禹) 为了更好地引领片区幼儿园在园本教研中的推进与发展,在园本教研活动中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6月28日上午,在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旌北片区园本教研推进工作阶段总结交流活动”,片区各园的行政及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结对园所就本学期园本教研推进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过程进行了总结交流。片区各指导园在园本教研活动的开展中,针对各帮扶对象提出的具体需求制定方案,而帮扶园在整个园本教研推进工作中,每位教师的态度认真,积极参与其中,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到实处、园本教研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紧接着,区一幼园长黄炜就接下来的园本教研推进工作内容作出了安排:“我们要以共同参与的教研活动为形式,明确研讨中的目标、方向,抓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园本教研怎样提高教师对于教材的分析,从而提高教学能力”。

     最后,片区各园也就本学期的感受、发生的变化、对于接下来的期望进行了分享、交流。“非常感谢这次的平台,让我们能够重新认识什么是园本教研,园本教研的意义,真正让我们的老师参与到了其中。从思路的茫然到清晰,从单一到多样化的的开展模式,都是我们新的进步,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继续在新的领域有新的突破”。

     在以后的工作中,旌北片区学前教育合作共建共同体会继续坚持深度挖掘、继续共同帮助,真正将园本教研活动落到实处、共同携手、深度推进。相信在旌北片区共建园的共同努力下,片区园本教研多元化将会得到更深层次的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