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优秀教师系列报道(二)——中考放榜日“老徐”班上家长赠锦旗谢师情

2017-06-23 17:4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6月22日上午,正是中考放榜的日子 ,德阳二中操场上,数学教师徐世明所在的地方被一大波领到高中录取通知书的孩子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欢呼鼓掌。“老徐”班上的学生家长,也特制锦旗专程送来感谢“老徐”三年期间对学生的培养照顾。

“老徐”是德阳二中一位上课风趣幽默、热情洋溢的数学老师,学生喜爱他的数学课堂以及他特色鲜明的教学风格。“老徐”作为德阳市初中数学学科的权威和专家,不仅重抓学生学习也立足学生的终身发展。不少老师都称赞,“老徐”班上的孩子自信、从容、热情、大气,做事认真、有责任心、有担当,个个出类拔萃,学校里的歌舞队成员、大型活动的主持人、各类竞赛场上都有老徐班上学生的身影。

三年如一日的陪伴, 2017届12班的教室里,随时能看到“老徐”的身影,“老徐”用行动为他的孩子们默默诠释“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徐”班上在中考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可以想见,德阳市2011年的中考状元洪佳丽、旌阳区2014年的中考状元梁若萱都出自“老徐”班上,“老徐”的班级被称为状元班。不仅如此, 作为年级组长,“老徐”带领的整个年级在每一届的中考当中都刷新并创造二中的中考历史,2014年的中考如此,2017年的中考亦是如此。2017年,德阳二中在德阳市的中考当中,A1学生194人,A2学生145人,A级学生人数达339人,占参考总人数的51%,整个年级被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人数达80%以上!

“老徐”虽已辛勤耕耘讲堂30余载,但“老徐”“老骥伏枥”,他对学生的关爱、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甘于奉献的教育情怀鼓舞并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教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