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2017-06-20 17:2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 记者 古蓉媛)6月20日下午15:30,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的操场上,一百多名小朋友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忽然,一名蒙面男子试图闯进来,大声嚷嚷着要报复社会的同时拿着菜刀四处挥舞,危险一触即发……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现场保安立即用随身携带的橡胶警棍进行阻截,另一名保安则迅速按响了连接派出所的一键报警按钮,并拿出配发的防暴叉赶过去增援。现场顿时警铃大作,在户外活动的老师立即掩护小朋友们快速退回教室进行躲避,紧闭门窗并用桌子抵住教室门。三分钟后,接到一键报警的城北派出所警车呼啸赶到,全副武装的民警从车上一跃而下,果断出击,控制住歹徒,将其制服押上了警车……

随着民警的一声“演练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原来,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并非真实的恐怖事件,而是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为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联合城北派出所开展的一次模拟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结束后,城北派出所民警对此次演练做了详细的总结,肯定了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成功,全园教职工明确职责分工,井然、有序的将幼儿疏散到安全地方,应急行动小组成员能较快的组织救援工作,相互配合,有效的达到了本次演练目的。随后各班结合演练开展相关的教育教学活动及游戏活动,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使全园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也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