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

2017-06-19 11:3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日前,随着“说课、说专业优秀教师”颁奖仪式的结束,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为期一个月的“教学质量月”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强化全校师生“质量立校”意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教与学双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建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校风,推进学校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该校从5月开始组织开展了“教学质量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质量月期间,领导小组深入课堂等教学一线进行课堂教学质量巡查和教学资料的检查20次;全体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听课活动,听课总次数累计超过300余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共获奖20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4项,省级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召开教师座谈会21次,说课、说专业和优秀教师观摩课活动30次,加强教学交流,提升了教师的整体素质,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开展师生座谈活动16次,围绕“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活动领导小组和各二级学院的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该校副校长郭桂萍表示,“学校将继续以‘教学质量月’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广教学质量月活动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推进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

教学质量月活动是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教学工作中的一项常规活动。本年度该活动,对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新途径,解放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学方式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有力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了学校的教风学风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