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大校长汪明义一行莅临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考察交流

2017-06-14 17:1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涂桂香 记者 张渔)6月10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率科技青年联合会17名专家莅临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考察指导。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唐健禾陪同参观校园并进行座谈交流。

参观过程中,整洁的校园环境、时尚的建筑风格、担当责任的办学理念和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让来宾们十分赞叹。唐健禾介绍,学校正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双一流”建设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育人质量,不断凝练国防教育特色,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目标,积极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学生动手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通过强化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学生自信、自尊、自律、自治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唐健禾希望与四川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活动,并恳请专家教授加强对学校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

汪明义校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是民办高校的缩影,其踏实的办学精神、超前的办学远见、灵活的机制体制、鲜明的办学特色,尤其是作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典范和“责任”教育理念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川师大科青联的专家教授们认真汲取、深入领会。“川师大将积极把师资、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资源延伸到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也非常欢迎工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来校交流,以实现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生成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