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幼大班学生走进小学 提前感受小学环境

2017-06-12 17:1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禹)六月,毕业季,大班的孩子们即将告别幼儿园生活,来到小学,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为了让大班的孩子们更加全面地、直观地认识、了解小学生的学习生活,向往当个小学生,激发幼儿做小学生的愿望,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6月12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全体大班师生们在实验小学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小学体验。

上午9点,大班组全体师生列队出发。踏进小学校园,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奇、新鲜,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校园里的一切,努力寻找着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认真地观察着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

操场上,飘扬地五星红旗、鲜艳的红领巾,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小学地别样、让每一个孩子对小学充满期待、让每一个孩子对小学有了新的感触。“我以后也要带红领巾”、“我以后要当小队长”、“我以后要像哥哥姐姐一样这么棒”……这是孩子们的感叹、这是孩子们的期望、这是来自孩子心的愿望。接下来,在实验小学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怀着好奇和憧憬参观了小学的教学楼、美术室、音乐室、计算机室等校园环境。看着宽敞明亮的教室、听着哥哥姐姐们琅琅的读书声、各有特色的活动环境,促使孩子们对成为小学生的愿望更加强烈了。最后,孩子们与哥哥姐姐们热情互动,向哥哥姐姐提出了自己的好奇、心中对于即将来到的小学生活的疑问。

孩子们用眼看、用耳听、用心感受,本次亲身体验让孩子们近距离的了解到小学生的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自己即将迎来一次新的冒险与挑战,更加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与美好的向往,为升入小学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未来是属于你们,相信大班的孩子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以自信、从容的姿态迈进新的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