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路学校首届课本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7-06-05 18:0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邹海萍 张世强)6月2日,德阳市华山路学校首届课本剧大赛在市艺术宫精彩绽放。本届课本剧大赛以“书香艺馨 豪迈华校”为主题,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尤其是小演员们惟妙惟肖、富于感情的投入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服装与头饰的完美结合,音乐与舞蹈的协调统一,各种道具的恰当运用,美轮美奂的场景烘托,令观赏者为之惊叹。

 

特别是作品《雪孩子》、《丑小鸭》、《棉花姑娘》等道具制作精美,小演员们天真活泼的表演令人喜爱;作品《一个村庄的故事》、《拔苗助长》、《守株待兔》等大胆地对作品进行了创作、改编,使之与当前时代相结合,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作品《闵损芦衣》《皇帝的新装》、《晏子使楚》等学生表现力极强,扮演的人物非常到位,把每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刻画得栩栩如生,将观众一起带回历史;作品《小英雄雨来》、《鸡毛信》等对课文进行了再次创作,以细腻的表现展现了一场紧张激烈而又没有硝烟的战斗,使观众们不由自主地为英雄的爱国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作品《卖火柴的小女孩》唯美的舞蹈,真挚投入的表演,完美的情景设置,深深打动着全场观众,让大家赞不绝口。班班一剧,精彩纷呈,孩子们在小小的舞台上再现大世界的精典故事,演员们的一个手势、一声呐喊、甚至是一个眼神,都表达了他们对经典文学作品独特而深刻的理解,传达出他们对文学和艺术的无限热爱。学生们褪去了羞涩,大胆发挥,精彩的表演使台下笑声、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

课本剧表演是该校孩子们热爱的活动之一,据悉,该校还将课本剧作为校本课程融入课堂,以此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打造学校又一新亮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