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西街小学书香浸润童年庆六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09:3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江伟 郑华)5月31日,旌阳区西街小学操场上响起最甜美的《论语》,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学生们的汉服在微风中轻轻荡起,举手投足间洋溢出几分儒雅,浸润着浓浓书香。而后的诗经、唐诗、宋词,一曲曲经典被师生们演绎得生动活泼,孩子们用这浓郁的书香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德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据悉,近年来,德阳市旌阳区西街小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每周星期一和星期五,固定时间让学生沉浸到经典的诗词之中,老师们带领孩子仔细品读《论语》《诗经》吸收唐诗、宋词的精神营养,走进经典,让孩子们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此同时,让孩子们带着满身书香,走出经典,创作优美的儿童诗,让经典的力量成为孩子们创作的源泉。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孩子们迎来了展示自己满身书香的机会,二年级课本剧《聆听,春的声音》,春风是一曲柔美的诗,春雨是一支甜美的诗,春笋是一枚活泼的诗,春光灿烂,那里是诗的海洋。孩子们在表现春天,也是在表达如诗如画的童年。五年级的那穿越时光的诗歌更是把节目推向的高潮,老师的友情加入,师生间的那份和谐,孩子们从诗经里走来,沿着中国的诗歌历程一路前行,唐诗、宋词、元曲、汉赋,直到孩子们自己创作的儿童诗,演绎出中国经典的发展历程。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浓浓的书香中,师生们又一次感受到经典的浸润,感受到生命的升华。六年级的同学们更是自己创作了满含深情的现代诗《告别母校》“我们在墨香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六年中,我们在老师的教导下,健康成长!六年中,我们在同学的帮助下,快乐成长!让我们心怀感恩,真诚地道一声:谢谢西小……”那浓得化不开的情谊是孩子们最真诚的表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