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开展校园法治大讲堂 向校园暴力说No

2017-05-27 17:1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梁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阳二中积极开展“讲科学、讲法律、讲文明”主题教育活动。5月27日,学校法律顾问李小平律师为全校师生开讲了以“拒绝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详细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几种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形成原因、校园暴力事件涉及的相关法律规定、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暴力等内容,讲座以法律条款为准绳,以发生在校园里学生身上真实的故事为案例,生动的讲解了校园内以大欺小、以弱凌强、拉帮结派搞小团伙、强拿硬要索取钱财、打架斗殴等行为触及到的法律规定及带来的后果。李律师还告诫同学们要知法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同时要谨慎交友,对危害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要敢于说“不”,学会求助。

此次法律知识宣讲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法律对自己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自己的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