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开展经典诵读庆“六一”

2017-05-22 10:3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营造多元的阅读环境,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大、中、小三个年级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经典诵读周活动来庆祝“六一”。

活动中,幼儿园把经典诵读活动有机融合到幼儿一日生活各个环节中。小班的孩子以亲子共同诵读为主,在家长的陪同下诵读一些脍炙人口的古诗词。中、大班的孩子以班级为单位,利用餐前、晨间等碎片时间进行团体诵读,诵读内容既有唐诗《春晓》、《床前明月光》、《静夜思》、《江雪》等简单的古诗词,也有童蒙读物《三字经》、《弟子规》等作品选段,诵读形式丰富多彩。最后,老师们把收集的诵读视频通过幼儿园的LED大屏幕展示出来,每天上下学的时候,播放给家长和孩子们观看。

本次经典诵读周活动把经典诵读带进了每一个小朋友的生活中,全园上下形成了人人爱经典,处处飘书香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本次“六一”系列活动再添上精彩的一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