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青年教师访名校活动走进德阳市华山路学校

2017-05-19 18:4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丽 张世强 任庆龄 记者 张渔)5月19日,“以书香艺馨 豪迈华校”为主题的旌阳区第三期青年教师访名校-走进德阳市华山路学校活动如期举行。旌阳区2015年和2016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孩子们的经典诵读《弟子规》的吟诵表演中拉开了帷幕。青年教师们在“德阳市集邮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中国恐龙》邮票首发式”上,感悟《中华孝道》邮票之乡的孝道教育,见证了该校被授予“德阳市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的光荣时刻。随后,青年教师分别在聚慧厅、云朵教室、音乐室、运动场等场所观摩了钟琴老师执教的语文课《威尼斯的小艇》、梁军老师执教的数学课《鸡兔同笼》、王开勤老师执教的美术课《生活中的暖色》、李晓红老师执教的音乐课《赛马》和苏彬老师执教的体育课《篮球行进间运球》。几位执教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各自的教学风格、高超的专业素质,以及思维开阔的孩子们,师友互助学习、合作探究的巧妙策略,活跃的课堂气氛都给青年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青年教师享受到几堂学科教学的盛宴,也切实从中习得了一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 

    下午,青年教师们聆听了陈兵校长的《书香艺馨 豪迈华校》专题讲座;杨光蓉老师分享的《和谐互助,激发阅读和写作兴趣》专题讲座以及ACI国际高级礼仪形象培训师,来自德阳三中的刘香琼老师《以仪为美以礼化人》的专题讲座。 陈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之路以及课改的成功推进;杨老师用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小组合作”学习模式和班级管理心得;刘老师手把手对大家进行教师礼仪训练。全面的理论阐述具体的操作活动,丰富了老师们的教育理论,提高了教学技能,为提升教师个人礼仪和职业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旌阳区新教师培养”三步走”工作方案,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培训模式,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本次访名校-走进华山路学校的活动,力争通过名师名校的熏陶浸染,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创建于1992年的德阳市华山路学校是省、市闻名的窗口学校,也是旌阳区青年教师培养基地学校之一。该校以“做豪迈的中国人”为校训,坚持“传播中华文化,播撒现代文明”的育人理念,秉承学校“以文化教育为基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成为中华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教育特色鲜明的中华文化主题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