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创新团课形式 邀请区团委书记为学生上团课

2017-05-18 18:4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5月18日下午,旌阳区团委书记刘丁滔来到德阳二中,为二中学生上了一堂以“一学一做”为主题的活动探索式团课。

团课的一开始,刘书记为学生介绍“一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并组织学生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以小组活动的形式进行“集思广益”式的“一学一做”内涵理解性实践探索。活动当中,学生们在刘书记的引领与鼓励下,对“一学一做”的内涵进行充分的理解、讨论与探索,在积极进行“彩旗创作”的基础之上,结合所思所想所“做”与所得,进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成果展示。

团课的最后,刘书记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并送给青少年学生三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加强学习,提升内功;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据悉,为大力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学共青团工作,德阳二中在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与支持下,踊跃跻身于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道路的前列。现作为团旌阳区委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驻点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特色化共青团改革与建设实践探索,以便在取得中学共青团改革创新先进性经验的基础之上,进行区域性的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