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数学教师齐聚岷江东路逸夫学校探讨小学毕业班复习教学方略

2017-05-11 13:5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为进一步加强小学数学教学研究,提高复习课教学质量,5月11日,旌阳区教科所在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行了旌阳区2017年小学毕业班数学教学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区100余名六年级数学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为全区小学六年级数学复习教学点亮了明灯。

研讨会上,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的老师杨梅执教了《简算的整理和复习》,吴强执教了《三角形的整理和复习》的复习研究课。两堂复习课的共同特点都是基于老师精心加工教学材料,灵活处理教材;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创设问题情景;采取多种学习方式,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提供思维空间,激活分散的知识点,突出沟通整理,建构完整的“知识链”,重视实际应用,体验数学的应用价值。二位执教老师扎实的基础知识、灵活的教学方法、亲切的教学态度、精炼的教学言语、活跃的课堂氛围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点赞。

会上,旌阳区教科所吴永平作了《基于评价研究的教学分析》专题讲座。就如何上好小学六年级数学复习课,吴永平老师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定位好复习目标,帮助学生建立一个知识网络体系;二是要引导学生梳理知识,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整理,学会归纳;三是要引导学生用所学的知识解决问题,培养生的自学能力、探究能力;四是要培养科学的学习方法,让学生学会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