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区两校开展同课异构 促教学经验交流

2017-05-11 13:5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琴)5月10日上午,成都师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与德新初中数学、物理学科同课异构活动在德新初中学校拉开帷幕。

德新初中刘文萍老师和黄莉华老师就数学《不等式的性质》,物理《滑轮》一课分别上了一堂展示课。成都师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张敏和段娟就相同学科相同年级的班级授课。张敏老师的课堂贴近农村初中学生的生活,注重实效,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化解重难点,以生动可感的实例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段娟老师则以分组实验活动贯穿整个课堂,让学生在动手、动脑、动笔的实验活动中学会滑轮的相关知识,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好奇心。两节课内容相同,却教法迥异,在认真落实并达成教学目标的基础上,也展现了同课异构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课后,两所学校的教师聚在一起,积极踊跃发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研讨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教研的开展,提升了德新初中数学、物理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意识,也不同程度的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