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娃娃”校园吉尼斯“玩转”古诗词

2017-05-08 18:0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帆 张宁林 记者 古蓉媛)“掌声、歌声、朗诵声、声声入耳,唐文、宋文、古诗文、文文传世。”5月8日的早晨,烛光小学的校园里回荡着小朋友们激情朗读古诗词的声音,掀起新东方德阳天元烛光小学校园吉尼斯挑战赛的第二波。

据了解,参加本次挑战比赛的20名小选手是各班级推选出来的,个个都是班级古诗文背诵的佼佼者。此次竞赛的内容没有限制,选手们可以在规定的2分钟时间内自由发挥,以背诵数量最多者为胜。

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热情高涨,韵味十足,气氛异常热烈,赢得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短短两分钟的的激烈角逐,陈思茹、周淼、赵鸿琳、王子扬 、左文韬、谢与桐成为各年级的新一轮擂主。

本次活动意在培养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以进一步深化诵读活动,促进经典诵读活动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为目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烛光娃娃”热爱中华经典古诗文的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