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城管与德阳二中“城校共建”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

2017-05-08 12:1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任明良 梁毅)为实现全民城管建设目标,维护学校周边良好市容秩序,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8日上午,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心城区分局和德阳市第二中签订“城校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上,德阳二中团委学生会还在现场,向全校同学发出“除陋习,树新风,我为城建出份力”的倡议。

协议表明,德阳市城管局将以“城校共建”活动为载体,加强城市管理,着力消除学校周边的城市“五乱”现象,根治卫生死角、乱发传单、占道经营、摊位乱摆、非机动车辆乱停、噪音扰民、扬尘污染等问题。同时,做好学校周边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市政、照明、园林等)的维护,使学校周边环境美丽、卫生整洁、秩序规范。

此次“城校共建”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实现德阳二中周边城市“五乱”治理常态化、规范化,实现学校周边市容秩序治理长效化,推动形成“引导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格局,实现城市大管理、全民城管共参与的目标。此次“城校共建”还明确了两单位各自的工作职责,完善了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治理台账和联系制度。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争当城市“小卫士”,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