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7-05-03 10:5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胡晓丽)为了迎接“五四”青年节,提高青年教师独立备课能力,展示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提升青年教师队伍专业素质。4月20日至4月28日,德阳七中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赛程内容以区教育局赛课的文件要求为依据,根据学校实际,分文科、理科、艺体三个参赛组。全校35周岁以下的15位青年教师悉数登台展示。比赛内容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抽签决定参赛题目和出场顺序。

    比赛中青年教师各显所能,虽风格各异,但都体现出执教老师的智慧和灵气,也体现了他们对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的思考和实践。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现自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调动学生参与学习、驾驭课堂的能力,表现自己的教学思想、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

    老师们都非常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专业发展,挤时间到赛场和评委老师们一起认真听课。本学科教师在课后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度交流。

    4月28日下午,在学校录播教室,青年教师们纷纷交流自己参赛的收获和反思,学校也勉励青年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成长,通过比赛挖掘自身的潜力,在切磋中成长,在竞争中进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