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家派出所开展校园法制讲座提高学生法制意识

2017-04-20 15:3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促进校园治安秩序的进一步好转。近日,鄢家派出所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校园法制讲座,全校师生参加了讲座。

    法制讲座中,民警根据青少年犯罪的成因和特点,从青少年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问题出发,对学生健康心理的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结合相关案例,让全体学生懂得如何去识别犯罪,拒绝犯罪,教育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告诫在校学生要远离网吧、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法制讲座,使广大学生正确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受到了辖区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