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初中数学老师在孝泉中学“教学论剑”

2017-04-13 17: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辉云 记者 古蓉媛)为推动数学教学活动的开展,查找抽考、诊断考试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交流教学经验,发挥学科团队引领作用,促进课堂教学实现新突破,4月13日上午,旌阳区中学数学学科精准视导、教学调研现场会在孝泉中学举行。旌阳区各初中22名数学老师到会参加活动。

    现场会上,孝泉中学江波老师为在场的教师献上一堂《实数(2)》研讨课,让学生了解实数范围内,相反数、绝对值的意义和会按要求用近似有限小数代替无理数,进行计算。黄许镇中张应旭老师献上《消元——解二元一次方程组》研讨课,让学生了解消元法的思想和理解什么是代入消元法,能用代入消元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组。旌阳区数学教研员彭军明老师指出这次的两堂课,课前未经任何演练,具有真实性和可操作性。

    会上,各校的数学老师踊跃发言,两位老师课堂中采用的新技术、新教法、师生的新关系和师生之间的快乐互动,以及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得到一致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所感所悟带回学校,融入到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