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读书做书香老师 德阳七中开展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2017-04-12 11:4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榕 田丽萍)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业务能力的提升。4月11日下午德阳七中开展了 “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青年教师齐聚研修室,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言。

    青年教师激情昂扬,齐声高唱《走进复兴》拉开了读书活动的序幕,歌声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更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与深切爱恋。

    活动中,学校校长龙小章先就自己在参加旌阳区校长读书沙龙活动中的感想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然后结合即墨28中李志刚校长提出的“干什么比怎么干重要”和“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地做事重要”的观点,鼓舞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要有前瞻性,要有计划地读书,多读与教育教学相关的书籍,提升自己的素养,提高工作能力。杨光满副校长则针对如何选择书籍阅读,提出了宝贵意见:读书要基于自身爱好,要选择能提高自身修养的书,做到读以致用。

    读书沙龙活动中,《朱子家训》的朗读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选择国文诵读表现了青年教师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之心;《做一名高情商的教师》的读书心得交流,老师们能切合自己的实际来畅所欲言,真实、实用。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亮点迭出,让大家觉得收获颇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