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数学教研组整合名师优课进行主题教研

2017-04-12 02:0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顾欢 记者 古蓉媛)近期,德阳七中数学组老师税丽娟、杨晓琴在旌阳区师培中心带领下参加了2017年第二届全国中学名师优课“巴蜀新课堂”博览会之中考复习观摩研讨活动。两位老师带着学校初三数学备课组在复习教学中遇到的困惑,认真观摩、聆听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六位特级数学教师执教的六堂中考复习课和六堂专家讲座,获益匪浅、满载而归。

    4月7日,德阳七中数学教研组开展了“三环五步·互助精行”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德阳十中、东湖博爱初中的数学教师一起联教。在听完杨小兵、高娟老师的研讨课后,三校的数学老师围坐一堂,进行了“初三数学复习策略主题研讨”。研讨会上外出学习的税丽娟老师分享了学习心得,梳理了初三数学复习需注意的六个方面。特别解读了“中考数学复习要从题海中跳出来,对复习的内容形成专题,便于学生形成技能,总结对同一类问题的解题规律,让学生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这一观点得到三校教师们一致认同,紧接着三校教师进一步热烈研讨,中考复习中对学生方法的指导更需要与新课程改革理念同步,大家达成共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研讨会后,德阳十中、东湖博爱初中的老师们表示,德阳七中此次教研活动,将二次培训与主题研讨活动紧密结合,这种教研形式增强了教研的针对性,及时地为中考的数学教学指引了方向、给予了方法,是一次实用的、有效的教研活动,对他们的教育教学有很大帮助。

    据悉,近年来德阳七中,结合本校课改有针对性地安排教师外出培训。本学期特别强调外出培训教师回校进行二次培训、交流分享,达到“一人学习,多人受益”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