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名师诊断为契机 旌东片区幼儿园开展园本教研现场诊断会

2017-04-11 18:0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 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探讨幼儿园常态化园本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4月11日上午,“刘坤名师工作室•旌东片区学前教育合作共建共同体”在立达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园本教研现场诊断活动。旌东片区三十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首先观摩了立达一幼肖玲老师组织的语言活动《小熊不刷牙》;随后,立达一幼的老师们还进行了原生态的园本教研:执教教师进行了反思说课,其他教师对本节课从内容的选择、目标的制定、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环节的设计等各方面展开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参会的各幼儿园老师以及“名师工作室”的成员老师还就立达一幼的园本教研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刘坤做了总结发言,对大家在研讨交流中能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参与互动给予肯定。同时刘主任也谈到:园本教研是集体智慧的体现,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解决保教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

    本次园本教研现场诊断活动,针对性强,时效性大。既注重从幼儿园教学实际出发,充分调动起幼儿教师在教研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又在教育理念和方向上给予了教师适当的引领,推动了旌东片区幼儿园常态化园本教研的不断优化。

    编辑推荐